法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江汉大学法学院于2024年3月14日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赵立新院长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述职会,全体党员进行了评议。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成绩、存在问题、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2023年法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支部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际成效。法学系党支部针对主题教育活动中存在的活动形式单一的问题,通过不同形式的党日活动提高党员党性,增强党支部凝聚力。社会学系党支部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公共管理系支部着力强化制度建设、聚焦责任落实,展现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效。行政党支部聚焦宣传教育、党建主体责任、学习引领以及工作创新等方面,充分展现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成果。学生党支部注重先进典型对党员的教育,使党员自觉树立学习先进的良好意识。

 


党委副书记叶冰对各支部工作进行点评并强调了2024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一是要凸显特色,打造各支部建设品牌;二是要对标党委要求,明职明责,担当作为;三是要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发挥支部建设“公转”加“自转”的高质量运转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