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暑期社会实践助力法学院学子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741

为了落实好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发挥优秀学子在社会实践中的典型带头作用,引导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习。201865日晚上18:30,法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在J02A108教室参加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凡健老师、17级辅导员王露老师出席此次大会,15级吴佳和16级石超同学作为优秀暑期实践学员应邀出席担任主讲,法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全体学生参与大会。

杨凡健老师首先发表讲话。他问了同学们一个问题“你们将来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引人深思。接着他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参加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在这些活动中极大的提升了自身能力。最后寄语全体在场学生们珍惜大学时光,多参与,多锻炼,提升自己。随后,王露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暑期社会实践”这六个字的内涵,鼓励在座学生抓住机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学习,锻炼自己做事的能力。

随后16级法学专业石超同学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的介绍,提醒学生们各阶段准备工作、具体实施方案流程介绍及注意事项等。他结合自身的暑期社会实践经历,给在场的学生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来自15级法学专业的吴佳同学,作为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小组成员代表,以他们2017年所调研的课题为例,给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吴佳同学所在的小组研究的课题以身边的流动摊贩为研究对象,从身边的小事着手,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分析流动摊贩的自由裁量权问题,引人深思。得益于全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该项目最终获评校级优秀项目。

吴佳、石超两位主讲人分别从暑期社会实践的形式和内容两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他们的项目能获得优秀的成绩,也充分说明他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表现优异,给在座的每位同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疑问颇多,学长学姐现场讲解,气氛热烈。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揭开了暑期实践的神秘面纱,在优秀学长学姐的引领下,相信在场学生们加深了对其了解程度,也会在他们的影响下积极投身暑期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