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缜密思维 续严谨风气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758

为了推进校园文化节进程,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也让同学们体验感受公务员考试,锻炼自我和提升阅历。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20186月举行了公务员技能大赛,大赛分为7日的初赛和14日的决赛,分别采用笔试与面试的方式比试。华图教育与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深入开展合作,提供本次大赛的书面资料。

6月初的江大,没有燥热只有微风,公务员技能大赛却提升了教室的温度。全体大一以及部分高年级学生坐满J02一楼和三楼教室,奋笔疾书只为晋级决赛。现场井然有序,座次整齐,宛如一局棋盘上黑白棋子的博弈。试卷题目有些很富有挑战性,参赛者有的会停笔思考很久,探索究竟;有的题目内涵丰富,让人提笔写下千丈银河般的文章。经过初赛,有14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者身着正装,抽签决定上场顺序。法学院行政管理系教师杨重燕,盖铃作为决赛的评委对参赛者进行选拔。各参赛者女选手口齿伶俐,雅眉秀目;男选手侃侃而谈,英眉俊目,以饱满的姿态完成各自的面试。有的选手声音高亢而有力,有的铿锵而尖锐,有的沉郁而深沉,有的婉转而灵动,恰似一场语言的饕餮大餐。最终一等奖由17级社工学生李默之获得,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本届比赛还有商学院,人文学院等数十位其他学院学生参加,公务员技能大赛已成为法学院学生会特色学生活动。

本届公务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得益于江汉大学团委和法学院团委的鼎力支持,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的辛勤准备和工作,华图教育的大力投入。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势必会对公务员考试更加了解,对校园文化活动充满更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