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在线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641

 

329日上午1000,在学院院长助理李金红教授主持下,法学院青年教师“在线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法律诊所实训室举行。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全体参加,并特邀教务处负责“在线课程”建设的万亮老师和超星公司课程顾问到会指导。

 会上,学院2015年度在线课程立项建设老师黄璐老师和2016年度立项建设老师童蕊老师介绍、分享了各自课程建设经验和教学中使用在线课程资源的心得。黄璐老师介绍了自己在课程建设过程中使用的一些技术手段和方法,展示课程内容,重点分享了将在线课程引入课堂教学的感悟和思考,深感在线课程对课堂教学有很大帮助,对教师课堂教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感到自己的在线课程还有完善和提升的空间。童蕊老师介绍了自己建设在线课程的思路和方法、建设中的一些经验和感悟,觉得在知识点设置、作业、测试等方面有欠缺和偏差,自谦说可以作为“反面教材”。

 超星公司课程顾问和教务处万亮老师分别就课程建设技术性问题和学校在线课程建设政策作了解答和说明。

 近两年,法学院新进了近十位青年博士教师。学院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关爱,在为青年教师配备导师的基础上,多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邀请资深教师、教授、督导等与青年教师交流。针对学校在线课程建设,学院就在青年教师中召开了四次会议,宣传、辅导、交流课程建设政策、经验、技术方法和手段。通过此次交流、研讨,青年老师们更加明晰了在线课程建设的必要性,提升了课程建设的紧迫性,纷纷表示抓紧建设,争取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