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处理中的疑难问题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江汉大讲坛之李涛律师专题讲座


法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人文科学,因此实践环节成为了法学专业教学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通过实践,我们可以检验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是否准确并且进一步达到理论指导实践的教学目的。为此,202369日下午,江汉大学民事法律诊所特别邀请了武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李涛律师前来指导教学,为法学专业的老师和同学带来了关于《交通事故处理中的疑难问题》的专题讲座。李涛律师长期担任湖北楚天交通广播“城市新干线”节目的嘉宾主持人,在交通事故处理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见解。



本次讲座中,李涛律师主要从交通事故的定义、交通事故中的当事人、交通事故的处理、交通事故认定的原则、交通事故责任与民事责任的异同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李律师首先以简单的交通事故定义以及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引导同学们的思路,活跃课堂气氛,充分调动大家思考的积极性。其后,李律师又通过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交通事故中对事故的处理以及法律适用的问题。在课堂上,李涛律师带领学生回顾旧识、探究新知,抽丝剥茧、探寻知识的本质。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于生,给同学们足够的时间思考,点燃了同学们思维的火花。本次讲座是老师与学生之间精彩的思维碰撞,李律师讲课重点突出、授课条理清晰,认真负责,严谨,耐心;同学们也非常珍惜本次上课机会,始终保持着强烈的兴趣和注意力,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李涛律师的讲座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从中学到了许多关于交通事故的法律知识与处理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李律师为榜样,不断学习与思考,砥砺前行,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早日成为像李涛律师一样优秀的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