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 研途有你 ——法学院举办优秀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提高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方法,营造积极向上学风,326日,法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优秀学生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2019级沈美含、成吕甜、张雨珂、陈堂林等“准研究生”进行了专题分享。法学系主任余超、社会治理法学教研室主任杨丽娟、一年级辅导员袁俪文参加了分享活动。

分享会前,余超老师对考取研究生的4名同学表达了祝贺,并就他们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他们分别从院校选择、备考方法、心态调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沈美含从宏观层面分析考研的备考时间线,分享了备考重点和心态调整的方法。成吕甜认为,功夫在平时,要熟悉考试科目,并详细讲解了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张雨珂从如何平衡考研和法考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总结,结合自身备考经验重点介绍了学习方法。陈堂林分享了如何进行有效信息搜集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分析选择目标学校的注意事项,并推荐了专业备考复习资料和书籍。

与会同学积极互动,围绕英语复习技巧、专业课准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余超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要打牢基础、选对方法、沉下心来、一鼓作气,为自己的考研之路做好充分的心理和学习准备。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是学院营造良好学风的重要举措,也是一年级工程的重要活动内容。通过2019级“准研究生”的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在院校选择、专业方向、备考策略及心态调试等方面,给予了分层次、立体化的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会更加了解了考研形势,坚定了考研想法,明确了考研目标,学习了考研方法。未来将带着学长学姐的帮助与指导全力以赴,争取在未来学习和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