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社工实践育人模式 共同缔造文明生活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为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理念,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观,518日,法学院社会工作202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王戈的指导下,将《小组工作》课程与基层民政服务有机结合,赴汉阳区汉阳树下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低碳生活‘袋袋’相传,共同缔造文明生活”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小组成员为社区老年居民们普及环保知识,讲解了垃圾的类型分类的方法处理知识同时,志愿者们同社区老人一起绘制了环保帆布袋,大家自由创作,将所见所想化为缤纷色彩,一幅幅生动有趣的画作跃然呈现在帆布袋上,普通的帆布袋瞬间成为了独特的环保“艺术品”,让低碳环保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将环保“袋”回家。



在志愿服务小组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为营造和谐快乐的社区生活提供一份助力,增进邻里之间的交流,推广保护环境、崇尚自然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