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与生活同行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为了增强广大居民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认识,引导居民们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2023512日江汉大学法学院民事法律诊所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道绿岛社区联合开展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的普法活动。

在活动准备阶段,民事法律诊所的同学们在社区内开展调研,总结提炼出社区居民所关注的在物业服务、合同签订等法律问题并围绕这些问题准备宣传手册,以期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与同学们一同为居民发放了“生活中常见的关于《民法典》的法律问题”宣传手册,为居民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运用自己所学的法学专业知识解答居民的咨询。针对居民的各种问题,比如房间渗水漏水后与物业公司协商无果,居民能否拒缴物业费等等,同学们一一提供了法律建议。居民们纷纷表示要学好、用好《民法典》,共同维护社区平安和谐。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反响热烈,一致认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了诸多实用的法律知识。而江汉大学法学院民事法律诊所的同学们也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法律在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增强了法律职业的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