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法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同时也是保持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提高党的战斗力的需要。法学院分党校于513日、14日在J06A206教室举办第二十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引导广大发展对象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学懂弄通做实为目标,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向实处去。本次集中学习培训班邀请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立新、董友波两位老师授课,法学院、音乐学院、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等共44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1.《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路线》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立新老师聚焦“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文化使命”,从文化传承、文化创新、文明互鉴三个不同角度回顾近百年中国共产党的文化建设历程与成就,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开启了中国文化发展的新篇章”。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历史方位与历史起点上,周立新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投身文化事业中,以开放包容的立场、兼收并蓄的态度,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

2.《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

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周立新老师从群众路线的定义、形成与发展切入,着重强调“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深刻阐述了“群众路线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党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在发展对象向党员蜕变的成长阶段中,周立新老师饱含期待,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争当人民群众的领路人、知心人、贴心人

3.《学习党的章程 增强党章意识》

切实尊崇党章,真正读懂党章。董友波老师以党章的历史沿革为切入点,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同学们充分运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理论学习方法,在老师的引导下细致阅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董友波老师强调新时代的党员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史、党章发展史相结合,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

4.《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初心凝聚使命,使命承载初心。董友波老师开宗明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因初心而诞生,因肩负使命而前行,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始终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奋斗。董友波老师围绕救国、兴国、强国的历史阶段,分析论述“初心和使命”如何贯穿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现在与未来,叮嘱同学们一定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远大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深刻的培训会,融学于趣、化教于心,今后将以日进日新的扎实态度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成长发展的动能,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担当作为,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