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眼下,正值春季就业关键期。为促进毕业生就业,427日下午,法学院联合智善传媒举办的“2023春季法律人专场招聘会”。



本次专场招聘会采取“面对面双选会+圆桌会谈+脱口秀直播”的联合互动方式,多维度、多角度共同发力,加深了解,真正为用人单位和求职搭建起“供需桥梁”。


双选会启幕仪式上,法学院院长赵立新致欢迎辞,对前来参加招聘的用人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在场大学生提出谆谆教诲,以务实的就业观和诚恳的心态面对求职,展现最好的自己,斩获心仪的岗位。

赵立新院长希望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与各家法律单位建立起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中礼和律师事务所主任邓君、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周克非分别作为律所代表和校友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和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希望,将以最大诚意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应届毕业生刘晗作为代表上台发言,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与远大志向。



江汉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唐浪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提出对应举措,帮助学生们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线下环节,本次双选会共吸引到25家法律行业单位招贤纳才。用人单位现场接收简历并进行面试,为求职者省去繁琐流程与冗长等待,实现用人需求和求职意愿的精准匹配。

在首场招聘会基础上,智善对高校、用人单位、学生三方“不间断圆桌会谈”环节进行细化升级,将法学生最为关心的6个话题——“法学生毕业要不要先进公检法再辞职出来做律师?法律人的资源和能力哪个更重要?”“什么性格的法学毕业生更适合当律师?法学专业毕业生有哪些就业方向推荐?”“法学生为了从事特定领域的业务,有必要读双学位或者辅修吗?法学生应该进行哪些职业规划?”浓缩成三场圆桌会谈,邀请各招聘单位多位大咖和法学院老师坐镇,与学生围绕话题进行面对面拓展交流。



活动邀请部分低年级本科生到场旁听,嘉宾与老师为台上同学答疑解惑的同时,也拓宽台下“萌新”们对法律行业的理解。

围绕“什么性格的法学毕业生更适合当律师?”一话题,湖北建璟律师事务所主任宋媛律师就湖北新材略律师事务所诉讼主管胡馨元律师所提出的“性格不是衡量法学生是否适合做律师的单一标准”一观点,讲述了自己以温柔、不善争辩性格示人却在律所辩论赛中以强势金句收获在场二三百名律师掌声的经历。

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嘉宾的真实过往,嘉宾们所分析的当下法律行业真实现状也让大家受益匪浅。

 “三分钟招聘脱口秀”环节,9位法学专业的同学大胆站上展示台,以开放麦形式展现自己。台下用人单位作为观察员,更加全面地了解应聘者信息及性格特点。

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脱口秀稿件炒热了现场气氛,江汉大学法学院2020级的陆亢同学更是以幽默风趣的话语赢得了现场用人单位及观众的掌声。

本次招聘会共提供法律相关实习、就业岗位90余个,收到求职学生简历超百余份,实现用人需求和求职意愿的精准对接和有效匹配,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起更加人性化、多样化的供需服务平台,丰富在校生实习经验、打通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