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班专题辩论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对《当代中国政府与行政》课程相关基础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运用相关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锻炼学生的应变、表达沟通能力,切实贯彻和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理念。410日、12日上午,行政管理201班在J02A507开展了行政管理专业专题辩论赛。

本次辩论的辩题为“行政监督重在内部监督还是外部监督”,由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组成。比赛由朱忠发老师指导,张嘉欣和易新焱同学主持,四位评委点评和评分。参赛成员共分为十二组采取随机抽签的形式分出辩论场次和正反立场,辩手们分别针对不同角度进行辩论。



辩论赛伊始,张嘉欣和易新焱同学简明扼要的讲解了整场比赛的规则及流程。接下来双方就主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首先是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用有理有据的辩词,表达了自己对辩题的理解。他们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同时穿插事例,更显生动贴切攻辩环节正反方二辩三辩交替发言,互不相让,继续就己方观点进行了更深的探讨。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抓住对方的漏洞进行反驳,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比赛进入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重申己方观点并以简洁深刻,具有高度概括性的语言总结陈词。四位评委针对每场比赛中辩手们的表现,从言语表达辩论技巧、反应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



朱忠发老师对本次比赛中各位辩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就各方不足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并表示双方辩手思维灵活,逻辑缜密,持理而辩,依据而陈,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思辨精神和精神面貌。

本次辩论赛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还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青春激昂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