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回望补短板,凝心聚力再出发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24


 ——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318日上午,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议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广泛征求党员意见,支部书记与委员充分听取了党员对本支部党员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落实参加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活动,做到充分交流思想,为会上开展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打好基础。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王琦就本次组织生活和党员民主评议作了说明,要求严格按照程序,坚持实事求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在客观分析自己问题的同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保证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王琦代表支委会向支部作了工作报告,接受全体党员评议。随后,各位党员都对照党章党规及个人实际情况,从政治信仰、理论学习、作用发挥和纪律作风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查与剖析,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问题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中,在理论学习方面,每位党员都重点对自己的“学习强国”和“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进行了反思与总结。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不断强化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学风建设、专业学习、就业创业、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查摆问题,分析总结,互评互议,促进了党员自身发展,为支部今后的规范化建设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