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工作能力 关心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67


 ——法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学习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展,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39日在J02A411会议室,法学院开展了心理委员学习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刘志纯、2022级辅导员袁俪文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办公室主任王琦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内容、通报了学校2022年度心理健康考核情况、对2023年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培训会以观看心理健康教育短片《拯救坏情绪先生》为导入,从理解心理委员工作、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心理委员的具体工作与方法指导等方面入手,围绕“心理委员要做什么、如何去发现问题、发现问题该怎么办”等核心问题开展辅导。参训学生纷纷踊跃发言,针对日常工作中的问题、团体辅导以及如何丰富学习培训,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明晰了自身工作职责,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的知识和技能,提升了工作胜任力,将在后续工作中积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努力做一名助人自助的心理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