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法学系暑期实习硚口法院小组总结会议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7-08-15浏览次数:731

为了检验学生实习成果,分享实习经验,发现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和教训,帮助学生在今后的法律实践中能够更好的开展工作,810日下午330,江汉大学法学系暑期实习硚口法院小组在硚口法院会议室举行了实习总结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江汉大学田圣斌教授、硚口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梁述桥、政治处主任陶丽蓉、民事审判第二庭杨莉等指导法官。

此次会议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带队老师田教授对学生暑期实习进行总结,田教授肯定了学生在实习中的表现,赞扬学生们不怕苦、不迟到、不早退,工作勤勤恳恳,并且表示希望今后能与硚口法院多合作,给学生们更多的实习机会。第二个环节由实习生代表发言,五位学生代表先后讲述了实习的工作内容,与大家分享了实习中的所见所得、所思所想,深刻地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由衷的感谢硚口区人民法院能够给学生们如此难得的实习机会。最后一个环节由院领导、指导法官依次发表讲话。他们对学生们寄予厚望,希望学生能够早日确定人生目标、制定人生规划,在道德上提升自我修养水平,在学业上学有所成,在专业上注重细节、把握实体法和程序法二者关系,树立法治思维,在处理案件时要融入人文关怀。最后,副院长梁述桥赠送给学生十二字箴言:怀抱理想、终身学习、德法双修。

此次总结会议圆满召开,标志着江汉大学法学系硚口法院实习小组的暑期见习活动接近尾声。通过此次总结会议,学生们受益匪浅,对暑期实习有了比较全面的总结;院领导、指导老师和各位指导法官的讲话,高屋建瓴,发人省醒,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工作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