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片新日 年年人才开枝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687

秋雨初歇,闲庭信步。92号到93号的新生报道日后,为了给2017级新生介绍学院学校基本发展状况,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为新生往后的大学四年开启一扇光亮之门,并且庆祝这一年新学期,年年有新意的开学季,2017年江汉大学法学院开学典礼在J02A108隆重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燕良滔,党委副书记沈燕,副院长赵立新等领导和老师、辅导员悉数亲临现场。领导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等先后发言。

赵立新院长行云流水如岸边千叠浪一般介绍了法学院的光荣历史。他一一介绍我们法学院法学,行政管理和社会工作三个专业的渊源与前景和在武汉市与在湖北省的优势。三十年的发展和壮大让人数不占优势的法学院在校内外散发着无数光亮。这是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的成果。在这一系列的铺垫后,赵院长为新生们一一介绍了到场的领导,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各系主任、各年级主任等等领导和老师的名字一串串横入新生的双耳中。

在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的主场之后,我们毕业多年的学长杨博士为同学们献上自己的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体会发言。大一的兴奋,大二的迷失,大三的成长,大四的成熟。这是学长的四年,也是我们的四年。在这四年,如何经营自己,如何提升自己是他千言万语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大学是个模拟社会,要好好学习。紧随其后发言的是15级学生,现任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晓晨同学,她作为学生会的成员,着重讲述了自己两年工作的所见所感,有时候很累,但很开心,因为满足。在大学中,如果学习知识是核心,不可动摇;那学习能力是关键,不可动摇。她勉励学弟学妹们参加社团,活跃其中;参加实践活动,学习其中;参加志愿服务,奉献其中。最后发言的是17级新生代表廖同学,对于江大,他是陌生的,但这书香气和学生时代他是熟悉的。他希望在新环境有新的自己,比以前的自己更睿智,更机智,更多智。且行且信是他所希冀的。他相信江大会让他更好,笔者也相信江大能让他满意。

经过此次开学典礼,新生们对学院学校的历史和发展未来更清楚,对学院领导和教室团队更熟悉,对自己的大学四年有了希望的火种,而这火种在领导、老师的积极照料下,必将燃起燎原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