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满堂期盼待追梦 明朝参军入伍作栋梁——法学院2017年征兵宣讲会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844


 为了激发我院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鼓励更多学子投身军营,2017526日晚上1830,我院在J02A201举办大学生征兵宣讲会。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廖宇婧老师、16级辅导员杨凡健老师,特邀我院退役复学的2013级行政管理专业周泽世、2014级法学专业李金辉和邢方圆三位同学为全院大一学生及有入伍意愿的高年级学生分享经验、解答疑惑。

 活动开始,首先由廖宇婧老师为大家宣讲了国家有关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报名流程及体检须知等,然后分别请三位退役复学同学,进一步详细地分享他们的真实军营经历。周泽世同学是三位同学中服役时间最早的,他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军以来的心得体会:“军队是训练体能,磨练意志的地方。”在部队的生活有苦有乐,让人有了更多的成长。面临大一新生对参军入伍的疑惑,周泽世同学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李金辉同学精心准备了征兵视频与ppt,更加直观地带领着同学们领略了军营生活的风采,嘹亮的军歌,整齐的军装,军绿色构成的画面点燃了同学们如火焰般的热情。李金辉还为大家讲解了普遍关心的考军校的备考方法,鼓励大家积极学习,执着追梦。最后一位是这次嘉宾中唯一一位女生邢方圆,她以一种更加感性的视角,展现了军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军队中从早起,训练,休息的时间分配,寝室,训练场,食堂的三点一线,但是在严格管理下,还是弥漫着浓浓的战友温情。同时也解答了大家最关心的军营福利问题,为部分希望缓解家庭压力的学生指明了一条方向。活动的最后是互动环节,三位同学热心为法学院学子解疑答惑,并且留下了自己的联络方式。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是对于自我价值的发掘与提升,更多的是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以自己的青春筑梦中国梦,为推进强军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