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法律,以法为教 ——2017年4月走进高职学院开展“法律小讲堂”活动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633

4月,清风吹拂着三角湖畔的杨柳,春光闪耀。为了增强其他学院对于法律知识的了解,加大普法力度,法学院开展了普法系列活动,421日早自习时间,四位16级法学专业的同学走进高职学院,开始了普法宣讲的第一站。

七点二十,J06二楼的四个教室里,高职学院的学生们迎来了他们的四位美女小助教,分别是16级新生张雪辰、潘芷薇、叶暮怡和刘妍妍。助教们都精心准备了ppt演示文稿,有的内容为法律中如何定义失踪和死亡,怎样宣告与宣告死亡,有的演示的是关于法制史的奴隶制五种刑法和封建制五种刑法,还有的讲如何正当防卫,以及抢劫罪的定义。她们的讲演过程严谨而不失幽默,专业又不乏趣味,把一年来学习法学的经验和所掌握的专业知识无保留的与高职学院的同学们分享。宣讲结束后,有不少同学提出自己对法律方面的一些模糊概念,请教自己的小助教。每个班都氛围和谐,大家认真听讲,在法律认知的路上又前进一步,走进法律,走进生活。

宣讲结束,余味犹在。这次小助教的宣讲不仅打开了学生们对于法律世界的认识,同时也提升了高职学院学生的法律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法学院学子的学习动力,也是法学院增加活动影响力的又一力举,贯彻“一年级工程”方针,增加法学院学子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