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辩蔓延 言语无限--记2017年江汉大学“江大杯”初赛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674

为提高本校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与应辩思维,加强全校学生爱国爱校教育,培养广大学生的知识素养,语言表达和思辨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加强江汉大学与武汉其他高校的交流合作,丰厚校园文化底蕴,营造出朝气蓬勃的思辨校园氛围,由共青团江汉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江汉大学法学院委员会承办,江汉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江汉大学演讲与辩论协会和江汉大学辩论队共同协办的“江大杯”于511日下午2:50分在校图书馆负一楼盛大进行。参加本次比赛的有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和江汉大学四校辩论队。由上述高校各派一人和武汉理工大学资深辩手一位组成评委团。

比赛一开始,主持人做开场致辞,让赛场的气氛在未曾开赛就隐隐热烈起来。第一场比赛由江汉大学辩论队对阵华中科技大学辩论队,双方就“官员是否应该公开个人财产”进行辩论。在双方的开篇立论环节就摩擦出阵阵火花,在接下来的辩论环节中更是你来我往的唇枪舌战,互不相让。双方辩手的激情答辩也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华中科技大学辩论队胜出,赢得总决赛入场券。第二场由华中农业大学辩论队对阵中南民族大学辩论队,二者分别作为正反双方就“自己能不能自由的处置自己身体”展开激烈的辩论。在双方舌灿莲花的言语中,在两队思维的交锋中,华中农业大学辩论队稍胜一筹拿到另外一张总决赛入场券。最终在评委点评和观众的提问的环节中,评委点评专业犀利,观众提问也颇有道理。在最后主持人对全场比赛做了总结之后,“江大杯”预赛完满落下帷幕。

在本次辩论赛当中,每支队伍都发挥出了超高水平,让观众观赏到一次紧张刺激的辩论赛。希望各队伍胜不骄败不馁,继续努力攀上新的高峰,在最后的决赛当中为观众呈现出一场更加让人赏心悦目的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