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6-09-10浏览次数:2143


 江汉大学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简介

    一、机构名称
    机构名称为:江汉大学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二、机构性质
    由江汉大学法学院创办的,在社会组织理论与实务领域开展跨学科研究和成果推广的开放性学术社团组织。    
创办初期,“中心”作为江汉大学内设机构,挂靠法学院,暂不设编制,管理人员由研究团队成员兼任,业务上接受学校科研处指导。
    三、基本业务
    1、开展社会组织理论与实务研究;  
    2、开展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咨询服务;
    3、开展社会组织人才培训;
    4、开展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 
    四、组织构架
    “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由王勋教授担任主任,全面负责机构建设和发展工作。法学院副院长赵立新担任常务副主任,协助主任开展工作。
    “中心”设秘书处,负责机构日常行政和对外交流、宣传工作;设研究部,负责课题研究组织与管理工作;设项目部,负责研究成果推广和专业培训与咨询服务。
    “中心”建立专家库,负责项目评审和成果鉴定工作。专家库成员从社会组织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人士中遴选产生。  
    五、开办资金
    江汉大学根据聘任协议为“中心”提供50万元开办资金。  
    六、运作模式
    “中心”依托江汉大学社会组织研究多学科研究力量,整合校内外多方资源,除承担江汉大学交付的研究任务外,还将采取社会化、市场化运作模式,参与政府项目招标、接受相关单位的委托,开展社会组织研究和专业咨询服务,力争在3-5年内,达到省级示范研究基地的基本指标,成为具有区域和行业影响力的社会组织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