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小组实践—记法学院2016年法学班民法课题研究成果展示

发布者:罗亮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1504

      为积极响应法学院一年级工程的号召,加强同学们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们的团队精神,在法学院15级法学专业的民法老师陈晋萍老师、赵立新老师特地号召他们所任课班级的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民法课题的自主研究学习。本次特色课堂于2016年4月25日在J02B210民法课课上开展,这一新鲜实践任务瞬间引起了15级法学专业同学的积极参与。赵立新老师作为评委现场检验大家几个星期以来的精心准备的成果!

在成果展示开始之前,赵立新老师给同学们讲解自主研究学习的重要性,他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能为同学们以后的实践课题申报以及各种面试提前做好准备,打好基础。本次课题研究成果展示,以分组课下研究谈论的形式展开,目的在于训练学生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5分钟小组PPT讲解,第二部分:3分钟观众提问。

在主持人傅利泰同学宣布成果展示开始,五个小组的主讲人依次走上讲台,围绕小组的课题进行分析汇报以及现场答疑。其中主题有“有关住宅区停车位产权问题研讨”、“质权相关问题”、“知识产权分析”等。现场气氛时而严肃认真,时而欢声笑语。整场展示印证了那句法学院学子一直以来奉行的宗旨:“要在严肃中透露着活泼,活泼中拥有着严肃!”最后,赵立新老师对主持人认真负责,懂得随机应变的出色表现特地做出了表扬。同时也对每组同学们的表现分别做出了详细而中肯的评价。他在肯定大家的成果的同时,也表示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树立分工合作意识,理清论证思路,找准问题争论的焦点,有问题就多跟老师沟通。希望在以后的成果汇报中看大家带来的更加精彩的成果!

    赵立新院长在总结点评时说这样一句话:“你不去做你就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希望法学院学生能够加大学习;加强对自己课题研究的培训力度;加强与专业老师的联系,务求将课题研究落到实处,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利用小组模式共同学习,共同成长。也许下一个何以琛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