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五一,志愿伴行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840

                ——记2021年法学院五一武汉站志愿活动

2021年五一劳动节,法学院团委联合洪山区团委开展武汉站志愿服务活动,为假期旅客出行提供服务。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了整个假期,5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每天早上7点,志愿者们都会在江大集结整队,坐上大巴前往武汉站。无论天气好坏,志愿者们都会赶在八点半前抵达目的地,与武汉站志愿者驿站的工作人员对接工作,领取任务。热情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为志愿者们准备好早餐,提供“红马甲”,“红布帽”等志愿服务必需品,对志愿者们进行简单的培训。工作人员对学生志愿者讲解各个工作岗位具体位置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内容。随后,志愿者们由领队分配到各个场所,保证每个场所都有志愿者提供服务。

武汉作为抗疫“英雄城市”,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今年的客流量数量相比往年有着明显的提高,出行高峰与返程高峰相近,需要帮助的旅客数量上升,志愿者工作量巨大。但是法学院学生志愿者不辞辛苦,圆满的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这次活动的意义不止于志愿者为维护秩序、旅客出行提供帮助,还在于为塑造文明武汉的形象添砖加瓦,略尽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