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校领导联系法学院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536

 

 为积极响应学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要求,2021426日下午,“学党史、办实事”校领导联系法学院师生座谈会在法学院法律诊所如期召开。副校长贾永胜携基建处、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处、学生处、团委、后勤集团、招就处等职能部门与会,法学院院长赵立新、副院长马远俊副书记刘志纯以及法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座谈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易凡主持。

 法学院院长赵立新向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各专业发展状况,以及学院面临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随后三位学生代表从学风、就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其中法学专业的李杰同学谈了自己参加学院党史学习中三代人活动的亲身体会,得到了贾校长的高度肯定。

 学院教师代表教学服务(软硬件设施)、教学管理、教师专项培训、平台搭建、学科建设、绩效考核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代表老师现场对老师的发言进行了一一回应,并明确表示对其中的有些问题将带回去进一步研究,然后向学院反馈,务必将“做实事”落到实处。

 座谈会中,贾校长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学风建设是学校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学风建设需要教师的参与,用教师的优秀品质去感染学生也要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以良好的学风感染身边同学。学校会高度重视学院提出的教师分类改革等问题,仔细梳理,分类分析,逐项给学院予以回应,强化教师培养支持、解决教师后顾之忧。贾校长还为法学院的未来发展给出了指导性意见:法学院下一步发展应结合十四五规划,着眼于新文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工作,找到工作方向,形成新的规划思路和新的发展路径,学校会加大对文科学院的支持。易凡代表学院表示将会立足于党史学习,摆正位置,以解决学院实际问题作为目标,把党史学习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