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法学院师生走进校友企业——瀛楚律所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899


202149日下午,江汉大学法学院法学系主任侯永兰、法学系副教授冯勋胜带领法律诊所班学生来到湖北瀛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律师事务所,参与了走进瀛楚律所分享会的活动。湖北瀛楚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11年,在瀛和律师机构全球化品牌发展战略下立足本土,深耕细作,已发展成湖北知名规模大所。

湖北瀛楚律师事务所现有律师、律师助理及行政人员近200人,其中博士、硕士、本科学历占98%以上。湖北瀛楚律师事务所下设重大民商事争议解决法律业务部、刑事法律业务部、知识产权法律业务部、反垄断和竞争法律业务部、资本证券私募基金法律业务部、财税法律业务部、国际民商事法律业务部、交通事故及车险业务部等十八个业务部门和两大事务中心。

湖北瀛楚律师事务所按照规划布局,现已设立湖北瀛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律师事务、湖北瀛楚(江汉)律师事务所、湖北瀛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律师事务所、湖北瀛楚(孝感)律师事务所。

湖北瀛楚律师事务所一直注重与高校的合作与交流,还在武汉大学设立了“瀛楚奖学金”,支持法学专业学生的发展。此次分享会也是江汉大学法学院法学系基于长期合作共建的思路,与律师们共同探讨法学教育改革与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机制构建与路径选择。

 分享会由律所副主任梅勇主持,主任张仁清在致辞中提出要做一个有情怀的法律人,并通过分享他的个人经历与律师事务所近几年的发展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提升自我。

律所高级合伙人徐绪柏律师发表了以《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做一名高素质的法律人---江汉大学法学生的就业、择业与创业》为主题的演讲。徐讲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历与感受向同学们分享了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必备的基本素养与能力,他现任瀛和律师机构·湖北瀛楚律师事务所权益高级合伙人、总顾问。在《法治日报》、《中国司法》、《中国律师》等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多篇论文获中国律师论坛优秀论文奖。先后在多所高校举办讲座78场,深受欢迎与好评,被瀛和律师机构北京总部授予“金牌讲师”荣誉称号,同时被湖北工程学院政法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政法学院聘为“兼职教授”。

 徐律师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一、警官、检察官、法官与律师、律所、律师业。他引导学生用“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看”一师三官”。通过展示法官,检察官,律师人数的数据信息,同学们对法律行业的就业现状有了大致了解。二、法学毕业生的就业、择业与创业。徐律师认为法学生需要练就“五种本领”——动脑、动眼、动口、动手、动脚,一名优秀的律师需具备多方面的综合素质。对于“法学生的学业规划、人生规划要不要订”的问题,根据法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三、法学生做律师的入行、入所、入门。认清自己的“3X”——性别、性格与兴趣是职业规划的基础,例如具有沉稳内敛、沉着冷静、沉默寡言性格的人更适合做法学研究。另外,还需要认清自己的“3S”——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学术素养,解决“走什么路,过什么桥,上什么船”的问题。职业规划的“3D”——定向,定位与定目标也是需要关注的方面。当今青年律师最担心的热点与难点是案源从哪里来,徐律师深入探究这个问题并提供以下解决途径:律师主动寻找;利用互联网平台;亲朋好友的帮助与校友相互之间的保驾护航。

 演讲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踊跃与各位律师互动。律师们针对同学们对于职业规划的困惑,学业的焦虑,从业的方向给出全面而切实的建议,帮助同学们走出困境,鼓励同学们在法律的道路上调节压力,奋起拼搏。

                                  






  




最后,江汉大学法学院师生与湖北瀛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合影留念,同学们还参观了律所的环境,了解律师们的工作状况,并且与律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法律行业的现状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启发同学们了解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期待同学们朝着高素质法律人的方向越来越近!